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靖璇、蘇安予助老少 獲志工菁英獎

蕭靖璇(左)、蘇安予(右)獲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記者彭健禮攝)

蕭靖璇(左)、蘇安予(右)獲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記者彭健禮攝)

2023/03/23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就讀豐原高中的苗栗子弟蕭靖璇,投入關懷孤老送餐服務;就讀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的蘇安予,參與弱勢孩童關心輔導。兩人獲今年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苗栗縣長鍾東錦昨接見表揚;兩人分享成為志工的契機和心得,希望能帶給社會更多正面的能量。

蕭靖璇說,很開心也很榮幸代表「三義溫馨廚房」並獲獎,她回憶六年前初次加入溫馨廚房關懷孤老送餐團隊時,是一個只會燒熱開水的小孩,有次廚房要準備冬瓜排骨湯,請她去市場採買,結果買了個瓠瓜。但她積極學習,成為主廚志工並參與送餐服務。

蘇安予則是在母親帶領下,從小當志工服務他人,曾為童星的她,就把第一筆拍攝廣告的酬勞捐出做公益。此外,蘇安予曾生過一場找不出病因的大病,在痊癒後透過參與醫療服務過程,不僅逐漸克服心理障礙,更能同理他人。

就讀職能治療復健科的她,結合所學,曾在世界展望會擔任才藝課助教,也擔任YMCA志工,更考取初級救護技術員、基本救命術指導員證照,擔任急救志工。她目前準備參加發明展製作醫療輔具,未來規劃考取治療師,為提供更專業的服務持續努力。

另,竹南高中學子張育翎,關注並參與身障人士服務志工行列,也獲獎,但昨因故不克出席縣長接見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