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少女助單親爸 照顧弟妹獲表揚

陳雅婷協助單親父親整理家務、照顧年幼四名弟妹。(嘉義家扶中心提供)

陳雅婷協助單親父親整理家務、照顧年幼四名弟妹。(嘉義家扶中心提供)

2023/03/23 05:30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十九日在台北市舉行今年度自強兒少表揚活動,就讀嘉義縣布袋國中十三歲少女陳雅婷,父母離異,父親擔任拆屋工人養家,陳雅婷協助父親操持家務,照顧四個就讀國小、幼兒園的弟弟妹妹,她不曾埋怨,自立自強,是嘉義縣市唯一獲表揚的自強兒少。

陳雅婷父母一年多前離異,父親工作忙碌,她包辦早、晚餐,督促弟妹課業、協助弟妹盥洗及整理家務、讓弟妹健康長大。

嘉義家扶中心社工督導吳麗華表示,陳雅婷對游泳及烘焙很有興趣,曾代表學校參加游泳比賽獲獎,但為照顧就讀幼兒園的弟弟中斷練習,最近才恢復,目前自學烘焙,未來要精進餐飲技能,朝開麵包甜點店夢想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