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防失能 藥局助長者評估生理功能

各社區、團體、老人會如想要舉辦「預防與延緩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失能的評估轉介服務」,可聯絡南市藥師公會協助安排藥師到場服務。(南市藥師公會提供)

各社區、團體、老人會如想要舉辦「預防與延緩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失能的評估轉介服務」,可聯絡南市藥師公會協助安排藥師到場服務。(南市藥師公會提供)

2023/03/23 05: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輩身體機能衰退速度會越來越快,除了造成長者生活不便,也可能加重子女照顧的負擔,形成龐大長照壓力。即日起,台南市有社區藥局能幫忙這類長者評估「認知能力、行動能力、營養攝取、視力障礙、聽力障礙、憂鬱傾向」等六大生理功能,對於功能衰退的長者,可幫忙轉介取得政府、社區、醫療各項資源,以利預防與延緩失能速度。

台南市藥師公會目前可提供服務的藥局有東區:佑丞藥局、晉大藥局、北區:長榮健保藥局、安南區:明杰藥局、建壽藥局、涂逸權藥師藥局、歸仁區:喜樂藥局、官田區:安安藥局隆田店。

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表示,很多藥師也考取長照服務人員資格、失智症衛教師資格,對於公衛與疾病防治也都具備充分的專業,預防與延緩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失能的評估轉介服務,除了民眾可自行和有提供這項服務的藥局聯絡預約、進行評估量測,各社區、團體、老人會如果有此服務的需求,也可聯絡服務藥局或洽詢南市藥師公會協助安排藥師到場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