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救會抗議 北外環第四期規劃暫緩

都會區北外環道第四期興建案,自救會對工程往南偏移有意見。(記者吳俊鋒攝)

都會區北外環道第四期興建案,自救會對工程往南偏移有意見。(記者吳俊鋒攝)

2023/03/23 05:30

〔記者吳俊鋒/永康報導〕可望於明年初執行的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第四期興建案,居民質疑經永康六甲頂時,工程竟往南偏移,跨越鹽水溪後,高架橋直接蓋在中華路上,反而「捨直取彎」,因當地車流頻仍,恐讓交通雪上加霜,且噪音問題也嚴重影響生活品質,自救會昨天要求重做環評,營建署、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和台南市政府都說不太可能,因為工程已定案。外界認為恐衝擊二○二八年的完工時程,工期需四年,一旦延宕,完工期勢必延後。

工程南移居民促重做環評 營建署︰不太可能

自救會昨天揚言若無善意回應,將持續發動抗議。營建署南區工程處道南隊第一分隊長劉柏儀解釋,主要是北岸住戶更密集,考量拆遷成本,才會往南修,影響相對較小,跨溪推進,但六甲頂段的土堤無法共構,只能將高架橋設在中華路上。水利署第六河川局也基於防汛安全,不同意共構,但既然當地居民有意見,第四期已暫緩設計,持續溝通、協調。

居民抗議的癥結點,從新市延伸而來的高架橋,都沿鹽水溪北岸的堤防共構,第四期為何不能繼續直線推進,卻要跨河南移,並興建在路面上。

全長3.7公里 爭議長度300米

第四期外環道全長三.七公里,從上游的十九線溪頂寮橋到下游的台十七線觀海橋,遭居民抗議的地方,在中華、中央路交會附近,影響長度約三百米。核定經費逾七十五億元,順利的話,明年初可正式啟動,但營建署目前必須先與地方取得共識後再執行,被認為恐衝擊二○二八年的通車時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