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樹鳳梨彩帽地景圖 向遊客打招呼

高樹鄉青年沈韵詠(左)和同學謝雲翔(右)組成「風起雲詠」團隊,以「很高樹認識你」為主題完成設計的鳳梨彩帽田地景。
(屏縣府提供)

高樹鄉青年沈韵詠(左)和同學謝雲翔(右)組成「風起雲詠」團隊,以「很高樹認識你」為主題完成設計的鳳梨彩帽田地景。 (屏縣府提供)

2023/03/23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高樹鄉青年沈韵詠和同學謝雲翔,為高樹設計吉祥物「旺寶」,並融入具傳統農村風味的「茄芷袋」色彩,在沿山公路鳳梨田完成六.五萬顆鳳梨的彩帽圖,預計四月一日清明連假起就能觀賞,遊客可搭乘屏縣府推出的雙層巴士前往旅遊,從高視角欣賞。

搭乘雙層巴士從高視角欣賞 更吸睛

就讀高雄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碩士班一年級的謝雲翔、沈韵詠,以「很高樹認識你」為主題,配合鳳梨生長過程需要「戴帽」防曬,設計彩帽地景圖,為此還催生了高樹吉祥物「旺寶」,圖案中「旺寶」佇立鳳梨田間跟民眾熱情打招呼說「Hi PingTung」。

他們與銀獅農場合作到田間施作,花了一個月拉繩及空拍定位,再由十多位農民協助為鳳梨戴上五顏六色的遮陽片;沈韵詠說,參與彩帽設計,對屏東家鄉有更深認識;吉祥物旺寶加上做為背景的茄芷袋,想傳達農民熱情、活潑、踏實的精神。

手機掉在鳳梨田裡 電腦定位才找到

來自彰化的謝雲翔因接觸鳳梨產業打開不同視野,他說,現在才知道早上十點田裡就很熱,兩人手臂都被鳳梨葉刮出傷痕,但有趣的事也不少,比如手機掉在鳳梨田裡,最後要用電腦開啟定位才找到。

沈韵詠和謝雲翔的作品在屏東縣府勞青處舉辦的青年農客松提案競賽中獲得銀獎,目前已在鳳梨田施作完成,遊客可搭乘屏縣府推出的雙層巴士到沿山公路,從高視角觀賞鳳梨彩田,觀賞期約一個月。

「青年五心」 協助青年就業與創業

縣府勞青處昨天也宣布推出「青年五心」政策,包括一心級「青年就創業輔導中心」落點於勞青處辦公大樓一樓,提供青年全方位就業諮詢與創業輔導資源,暑假除延續公部門暑期工讀見習外,更擴大邀請二十個在地青年組織,提供兩個月見習機會,三大領域創新提案競賽包含「智慧農業、數位科技、旅遊創新」,提供總獎金一百萬元補助、四大主題人才培訓課程搭配縣內五處青創空間,將舉辦一百五十場,九百小時的培訓課程。

「風起雲詠」團隊以「很高樹認識你」為主題完成設計的鳳梨彩帽田地景。(屏縣府提供)

「風起雲詠」團隊以「很高樹認識你」為主題完成設計的鳳梨彩帽田地景。(屏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