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擬當老師教同學 如願上台師大

程子然高三意外享受「家中無大人」獨居生活,靠自律拚進台大機械系。(記者蘇孟娟攝)

程子然高三意外享受「家中無大人」獨居生活,靠自律拚進台大機械系。(記者蘇孟娟攝)

2023/03/22 05:30

〔記者歐素美、蘇孟娟/台中報導〕繁星放榜,台中不少學生表現優異,忠明高中學生程子然高三時家長因工作派赴國外,意外獨居卻自律自學,拚上台大機械系;惠文高中學生陳彥綸模擬「當老師」教學生自學英文,成功錄取台師大英語系;弘文中學陳尹晟盼從保健照顧雙親健康,錄取台大藥學系。

程子然高三獨居自律 錄取台大

程子然高一沈迷線上遊戲,成績表現不佳,家長在他升高三時,工作赴國外兩年,意外獨居的程子然沒有家長督促,靠自律收心自學,程子然說,想到自己的未來,決定重心轉放課業,一路拚到校排一%,成功以繁星入學錄取台大,他說,有目標再加上意志力,終讓夢想志願到手。

陳彥綸國中成績原本平平,國二被英文老師相中派任小老師,他獲得成就感而下立志當老師,以「模擬當老師教學生」的方式自學英文,甚至開網路教室,揪同學免費線上授課,從六名學生教到廿二名,他說,自己要先讀懂,才不會教錯,無形累積英文實力,繁星入學放榜,他如願拚上台師大英語系。

照顧父母 陳尹晟選台大藥學系

弘文中學陳尹晟有感父母在加工區日夜輪班、工作辛勞,他認為保健勝於治療,選擇讀台大藥學系,他說,門診醫師在前線醫治,藥學在後面默默付出,他想用行動回報父母,照顧他們的健康。

惠文高中學生陳彥綸靠「當老師」自學英文,繁星拚進台師大英語系。(記者蘇孟娟攝)

惠文高中學生陳彥綸靠「當老師」自學英文,繁星拚進台師大英語系。(記者蘇孟娟攝)

弘文中學學生陳尹晟繁星推薦錄取台大藥學系。(弘文提供)

弘文中學學生陳尹晟繁星推薦錄取台大藥學系。(弘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