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使用》新北身障愛心卡 7月底可扣點搭捷運

今年七月底起,新北市的愛心悠遊卡將擴大提供身心障礙者扣點免費搭乘雙北捷運。(記者翁聿煌攝)

今年七月底起,新北市的愛心悠遊卡將擴大提供身心障礙者扣點免費搭乘雙北捷運。(記者翁聿煌攝)

2023/03/22 05:30

每人每月額度480點 年增8千萬經費支出 逾17萬人受惠

〔記者翁聿煌、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宣布,今年七月底將擴大身心障礙者的愛心悠遊卡使用範圍,每人每月四百八十點,除了原本可搭乘北北基公車,加碼納入雙北市捷運,估計市府每年增加八千萬元經費支出,將有十七萬多名身心障礙者受惠。

北市有新北無 市府從善如流

新北市敬老悠遊卡於兩年前開放六十五歲以上民眾搭乘雙北市捷運,市議員周勝考接獲民眾反映,指新北市未滿六十五歲(原住民五十五歲以下)的身心障礙者,持有愛心悠遊卡僅能搭乘北北基地區公車,無法扣點搭乘雙北捷運,但一橋之隔的台北市卻享有這項補助,新北市的身心障礙者抱怨淪為二等公民。

侯友宜表示,今年七月底將擴大身心障礙者愛心悠遊卡的使用範圍,每人每月四百八十點,未來可在額度內免費搭乘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的市區公車,並加碼開放搭乘雙北捷運,提供多元的交通工具選擇,鼓勵身心障礙者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全市將有十七餘萬名身心障礙者受惠。

周勝考昨肯定市府從善如流,迅速回應新北市民的需求。他強調,對社會弱勢的扶助應不分年齡,盼新北市持續打造無障礙友善環境。

2企業回饋 捐4輛復康巴士

另外,川方企業昨天捐贈一輛復康巴士,文傑建設公司捐贈三輛。川方企業董事長黃國欣說,企業取之社會,當思回饋社會,透過媒體了解復康巴士的功能,因此以公司暨寶春社福基金會名義捐贈,希望幫助更多人。

文傑建設董事長郭進源表示,他的阿姨曾因髖骨受傷復健,需要使用復康巴士,父親晚年時也經常搭乘就醫,他從二○一四年至今已捐贈四輛,這次再以雙親等名義捐贈三輛,感念父母的養育之恩。

侯友宜感謝善心企業慷慨解囊,兩位董事長事業有成不忘回饋社會,善行義舉令人欽佩,市府將善加運用復康巴士,滿足身心障礙者或失能長輩的就學、就醫需求,另有低地板公車、無障礙計程車等交通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