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亮眼 屏中7成5上國立創紀錄

屏東高中校長陳國祥(中)與六名通過及錄取醫學等相關學系的學生合照。(屏東高中提供)

屏東高中校長陳國祥(中)與六名通過及錄取醫學等相關學系的學生合照。(屏東高中提供)

2023/03/22 05:30

屏女國立錄取率6成4 屏中4人、屏女3人通過醫學、牙醫系一階

〔記者葉永騫、蔡宗憲/屏東報導〕大學繁星推薦榜單出爐,屏東高中錄取六十人,其中錄取國立大學相關科系的有四十五人,錄取率達七十五%,是歷年表現最好的一次;屏東女中錄取五十人,國立大學錄取率六十四%;東港高中錄取五十三人,錄取率七十%,潮州高中今年錄取一○四人,錄取率七十一%,錄取人數排名全國第四。

東港高中、潮州高中 7成上榜

屏東高中通過及錄取醫學等相關學系的有陳如祐通過國立成功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廖震緯通過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陳柏瑞通過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邱柏鈞通過中國醫藥大學牙醫學系第一階段,陳貫華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乙組,柯宗旻錄取國立嘉義大學獸醫學系,表現亮眼。

美和高中 連10年有醫學系生

美和高中則締造連續十年有學生錄取醫學系紀錄,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甲組的楊惟淂,高一時就已獲得英文多益聽讀測驗高分;高二時以《如何面對生命的終點》為主題製作學習筆記與小論文,學習臨終照護的觀念及面對死亡的態度,考取了基本救命術(BLS)證照;田徑短跑也十分傑出,是運動會的常勝軍。

屏東女中今年報名繁星人數一○九人,錄取五十人,有三人通過醫學等相關科系第一階段,分別是成大醫學系的陳昱潔、陽明交大醫學系的陳妍儒及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的許孟群,上台大有二人、清大一人、政大二人。

東港高中繁星上榜率超過七成,台、清、交及醫事大學皆有同學上榜,其中張繼方,除學測考出五十六級分的好成績,繁星也是校內排名前一%,受到母親是中醫師影響,選填繁星志願時,毫不猶豫以中醫系為第一志願,也以優異成績錄取。大同高中繁星錄取人數有四十五人,五十%上國立大學。

東港高中繁星推薦成績斐然,錄取率70%。(記者蔡宗憲攝)

東港高中繁星推薦成績斐然,錄取率70%。(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