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錄取95人 新化高中人數最多

善化高中繁星上榜的學生,將自己的榜單張貼在校門口的公布欄上。(記者劉婉君攝)

善化高中繁星上榜的學生,將自己的榜單張貼在校門口的公布欄上。(記者劉婉君攝)

2023/03/22 05:30

44人錄取國立大學 善化高中、北門高中分別有85人和74人上榜

〔記者吳俊鋒、劉婉君、洪瑞琴、王涵平/台南報導〕大學繁星推薦昨天放榜,公立高中表現優異,學生多為就近就學,新化高中錄取九十五人,持續蟬聯台南最多,考上第一志願台大的林珮榛,對語文很有興趣,選讀政治系,未來想當外交官。

選台大政治系 林珮榛盼當外交官

新化高中今年共四十四人錄取國立大學,十七人錄取頂尖大學,表現優異。錄取台大政治系國際關係組的林珮榛家住新化,國中會考成績可上市區高中,但選擇就近入學,她強調,班上讀書風氣佳,同學之間會互相砥礪,一起向上提升。錄取清華大學電機工程系的許孟涵家住新化,雖然國中會考成績五A,也選擇就近入學,感謝師長不厭其煩地教導,得以如願達成自己設定的目標。

校方表示,這次錄取國立大學比率近五成,且連續九年有畢業生考上台清交成政等頂尖名校,成績亮眼。

喜歡科學 蔡元軒上台大化工系

善化高中大學有八十五人上榜,卅人錄取國立大學,創歷年新高。蔡元軒錄取國立台灣大學化工系,同班好朋友楊銘軒則透過台大希望入學甄選,考上台大機械工程學系。

蔡元軒從小喜歡科學,國中一、二年級玩心重,成績普通,國三時開始認真讀書,獲得校內獎學金後,更讓他很有成就感,就讀台大之後希望強化英文能力,未來成為一名工程師。

楊銘軒在小學四年級時喪父,母親獨力撫養他和姐姐,及照顧曾中風的祖母,不被生活上的困境受限,以第一志願選擇離家近的善化高中,因從小對機械有興趣,喜歡設計與組裝,覺得可以發揮創意設計出作品很有成就感。

南二中 錄取國立大學近七成

台南二中共七十一人上榜,錄取國立大學逼近七成,錄取台灣大學藥學系的李文惠,從國中開始就開始對於生物學科產生濃厚的興趣,進入高中後很快地找出藥學系目標。

北門高中共七十四人錄取,錄取率高達七成以上,再創新高。錄取國立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的王律登,來自單親家庭,在學時打兩份工,參加宋江陣賺出席費。新豐高中錄取國立大學的比率也有提升。

大學繁星放榜,新化高中95人錄取,台南最多。(新化高中提供)

大學繁星放榜,新化高中95人錄取,台南最多。(新化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