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高啟動海水淡化 目標每日5千噸

主要水庫蓄水率

主要水庫蓄水率

2023/03/22 05:30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南部久旱不雨,各地水情緊張,經濟部表示,除了調整水情燈號,加大節水力道,並趕辦穩定南部供水抗旱計畫,預計四月底前新增每日十三.六萬噸水量之外,新竹、高雄也將啟動海水淡化機制,期能在四月底前達到出水每日五千噸的目標。

今開旱災應變會議調燈號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日受訪指出,由於天候仍不見改善,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高雄市長陳其邁等地方首長都建議超前部署,提高各界對抗旱的警覺心,因此經濟部今日將召開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二次工作會議,除了研討水源調度,也會針對新竹以南地區進行整體水資源盤點,並評估各地燈號調整。

目前嘉義縣市及高雄市為減壓供水黃燈,台南市為減量供水橙燈。今日預計調整新竹以南地區及中部為水情提醒綠燈,高雄則下調為減量供水橙燈。

高雄下調為減量供水橙燈

官員說明,除了進行中的穩定南部供水抗旱計畫,著力於增鑿抗旱水井及提升淨水場處理能力等措施,預計四月底前新增每日十三.六萬噸水量之外,海淡水機制也同步啟動,新竹跟高雄也都在建置,希望在四月底前可達第一階段出水每日五千噸。

截至昨晚八點,全台主要水庫中,翡翠水庫蓄水率七十八.七%、石門水庫五十六%,寶二水庫五十三.五六%、鯉魚潭水庫四十二.四%、德基水庫五十七.四%、石岡壩三十二.九%、霧社水庫十七.一%、日月潭水庫六十.六%。

南部主要水庫中,曾文水庫十一.二九%,烏山頭水庫七十二.八五%,兩水庫蓄水量合計約有一億一四九一萬立方公尺;另南化水庫三十九.八%。

日月潭水庫蓄水率剩6成,九蛙已現身。
(資料照)

日月潭水庫蓄水率剩6成,九蛙已現身。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