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通瓶頸 臨安橋改建明年完工

立院交通委員會考察台十七線臨安橋改建工程。(交通部提供)

立院交通委員會考察台十七線臨安橋改建工程。(交通部提供)

2023/03/21 05:30

至少增加4500萬經費 王國材表示將請公路總局支持

〔記者陳心瑜、王俊忠/綜合報導〕發展觀光,受到矚目的台南運河在中西區臨安橋改建工程,預計明年五月完工,水萍塭公園地下停車場預計清明連假試營運,提供三六二個汽車與一○二個機車的停車空間,預計八月由OT廠商進駐正式營運。

延伸至中國城碼頭 帶動觀光

橫跨台南運河的台十七線臨安橋,因受海水侵蝕且橋底過低,衝擊通行安全也影響安平運河遊船通行,改建臨安橋將可打通安平運河遊船瓶頸路段、延伸至中國城碼頭,使安平舊城區與中國城、沙卡里巴(永樂市場)能以水陸運輸連結,帶動觀光。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兩工程

交通部長王國材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考察台十七線臨安橋改建工程及水萍塭公園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進度。其中臨安橋改建四.五五億元由中央負擔,但代辦的南市工務局指出,工程因物價上漲增加至少四千五百萬經費,王國材表示,將請公路總局支持。

臨安橋位於中華西路(台十七線)上,為安平區、中西區往來要道,改建後新橋梁底提升一.二米(較平均潮水位淨高約二.三米),可保障用路人安全、確保安平運河遊船安全、增加道路容量、強化台南南北向道路通行,增設的左右轉專用道也紓解市區尖峰時段車潮。

王國材說,盼南市府如期如質完工,減少臨安橋施工期間對交通衝擊,以提升行車安全,也重現安平運河百年風華。

水萍塭公園停車場 清明連假啟用

水萍塭公園地下停車場臨近中西區主要商業區,為交通部補助市府辦理,總建設經費四.三七億元,興建地下兩層、提供汽車停車位三六二格、機車停車位一○二格,二○二○年九月十六日開工,近日已完工,市府交通局預計三月底前取得使用執照,清明連假第一天(四月一日)就可開放試營運。

交通部表示,水萍塭公園地下停車場也是舊城區旅遊延伸地區,啟用後也兼具公園休閒遊憩功能。王國材請市府在停車場啟用後加強宣傳,並評估停車場月票費率及比例,提升停車場使用率,充分發揮前瞻停車場計畫最大價值。南市交通局說,水萍塭地下停車場在四到八月由交通局先接管,預計八月交給OT廠商營運,提供智慧型先進停車系統,也有充電樁供電動車停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