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金杜鵑花展 萬里今最後一天

三芝櫻花季現場備有和服浴衣體驗。
(三芝區公所提供)

三芝櫻花季現場備有和服浴衣體驗。 (三芝區公所提供)

2023/03/19 05:30

〔記者何玉華、翁聿煌、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府農業局舉辦的「移動花聚落」萬金杜鵑花展,今天(十九日)在萬里展場是最後一天活動,邀請民眾把握參觀機會,二十四日搬移到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續展。

市府農業局長李玟指出,萬里、金山區是台灣最大的杜鵑花產區,年產量約六百萬株,與藝術家和在地的花農合作,在萬里觀光公園與瑪鋉運動公園打造十八座各具特色的「移動花聚落」,今天最後一天仍有「敲金手作坊」,每場次二十個名額免費體驗,還有美食餐車提供新鮮現做各式美食。

三芝櫻花季 花期再持續兩週

三芝賞櫻正當時!昨天、今天在三芝區的三生步道舉辦「花見櫻芝戀」櫻花季活動,預計花期再持續兩週,步道兩側盛開吉野櫻、昭和櫻、八重櫻,搭配美麗的田園風光。

三芝區長賴小萍說,三芝櫻花季也邀集在地藝術家、小農設攤,讓民眾體驗在地手工藝品與農特產品,在興華驛站的農業及藝術教育中心舉辦陶藝展及茶藝講座,還有和服浴衣體驗、拔蘿蔔農事樂、薄紙櫻花樹DIY等。

土城「希望之河」 櫻花盛開

土城區「希望之河」的櫻花盛開,區公所昨天舉辦「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開幕活動,區長周晉平表示,種植櫻花、杜鵑、炮仗花、桂花、九重葛等開花植物,三月至四月是櫻花盛開,建議民眾搭乘捷運到海山站三號出口,步行兩百公尺即可抵達,除了櫻花,炮仗花也盛開中。

另外,汐止區農會昨天舉辦親子插秧體驗趣活動,也舉辦公益認購稻米,所得全數捐給弱勢團體,限量一百份,每份五百元(包含六百公克稻米及四個月後割稻體驗活動半價門票),名額有限,詳情到汐止區農會汐心情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萬金杜鵑花展「移動花聚落」在萬里展期到今天。(農業局提供)

萬金杜鵑花展「移動花聚落」在萬里展期到今天。(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