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北道路追加預算 月底重新招標

2023/03/17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橫跨新北市淡水區、台北市北投區,被稱為「北海岸救命道路」的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簡稱淡北道路),今年二月首次招標,因無人投標而流標;新北市府昨天邀集國內營造廠商參加說明會,因應原物料上漲,將追加工程預算,預計三月底重新上網招標。

二月首次招標 無人投標

淡北道路北起淡水區淡金路、中正東路與坪頂路口,往南銜接北投區大度路,以高架橋跨越立德路,全長五.四五公里,完工後可紓解台二線的交通壅塞,避免又出現救護車塞在車陣中,因此被稱為「北海岸的救命道路」。

市府工務局長祝惠美指出,工程流標後,市府拜訪廠商溝通,分析不願投標的原因並研議符合市場的預算行情,適度修正招標文件,讓淡水居民殷切期盼的「救命道路」盡速推動興建。

逾44億如何加碼 下週定案

新建工程處長王益翔表示,根據廠商反映,國內營建市場仍受缺工缺料影響,包括原物料價格上漲、營建人才流失、施工的工班難找,還要耗費時間與施作地下段工程的專業團隊洽談合作;此外,工區位於淡水河與捷運淡水線之間,進出動線受限,不利機具和材料運送,希望市府協助規劃施工便橋。

他說,針對廠商提出的意見,將參考其他公共工程案例,重新檢討淡北道路的預算書圖,第一次招標的工程費是四十四.六九億元,將適度追加金額,以及後續如何爭取中央加碼補助?預計下週定案,三月底再度上網招標。

王益翔指出,將在捷運紅樹林站附近增設跨越捷運的施工便橋,並運用公有地提供廠商放置機具、材料,另針對合約中的罰金、工地品質管理、勞工安全等細節,都會調整招標文件,若工程順利發包,力拚今年底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