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推社造 14項計畫補助4702萬

竹縣今年度推14項補助社造計畫,打造宜居家園,圖為北埔藍鵲書房的「野菜餐桌」。(記者廖雪茹攝)

竹縣今年度推14項補助社造計畫,打造宜居家園,圖為北埔藍鵲書房的「野菜餐桌」。(記者廖雪茹攝)

2023/03/15 05:3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為了讓更多單位及民眾投入社區營造行列,新竹縣政府今年度集結九局處共提出十四項補助計畫,補助經費四千七百零二萬元,希望針對不同族群、議題,提供各面向資源,共同打造美好宜居的環境。

不同族群、議題 提供各面向資源

縣府文化局表示,十四項補助計畫分別是民政處的伯公照護站、客語深根服務,環保局的環境教育繪本創作徵選、推廣低碳設施改造,衛生局的高齡友善城市,工務處的優良公寓大廈評選,原住民族行政處的原住民部落大學課程。

還有社會處的婦女福利暨婦女團體培力計畫、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教育局的促進多元展能、促進青年社會參與,交通旅遊處的社區規劃師操作計畫,以及文化局的微笑社區徵選、閱讀會客室獎勵。

縣長楊文科表示,期許透過統整九局處補助社區相關計畫,鼓勵團體、個人等積極參與公共事務,深耕社區文化。

去年度6單位獲A級微笑社區標章

文化局長李安妤說,去年度A級微笑社區標章六個獲獎單位分別為關西上林社區發展協會、新埔內立社區發展協會、竹北名銓一景社區管理委員會、微光農園工作室、北埔藍鵲書房及竹北市立圖書館。

今年度新竹縣微笑社區計畫將以文化性資源關懷、社造數位應用、多元議題探討及在地知識建構,推動新竹縣在地知識學,也開放各鄉鎮市公所加入徵選計畫,推動行政社造化。參見「新竹縣社區營造中心」臉書粉專,社造中心○九一三︱三八八八三三,或藝文推廣科○三︱五五一○二○一轉二○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