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有無哄抬蛋價 物價聯稽小組啟動

面對國內缺蛋,農委會自澳洲進口五百萬顆蛋,首批卅六萬顆日前抵台。
(資料照,農委會提供)

面對國內缺蛋,農委會自澳洲進口五百萬顆蛋,首批卅六萬顆日前抵台。 (資料照,農委會提供)

2023/03/12 05:30

澳洲、泰國蛋近期空運來台 每週200萬顆可達標

〔記者吳政峰、楊媛婷、陳文嬋/綜合報導〕受到禽流感和極端氣候影響,許多國家雞蛋供需失衡、價格飛漲,我國亦不例外,為避免不肖人士從中牟利,行政院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十日到四家主要雞蛋大盤商聯合稽查,以查明有無哄抬及囤積。農委會官員也透露,專案進口雞蛋來源國增加,且澳洲、泰國雞蛋近期將以飛機空運來台,每週進口兩百萬顆雞蛋目標可達。

為釐清近來市面上雞蛋供需失衡及價格漲幅等疑義,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十日同步至現場稽查四家主要雞蛋大盤商,廠址分布在台北、新北、彰化、屏東等四縣市,重點在於釐清上、中、下游供應鏈有無不合理漲價,請業者說明查核期間內的雞蛋收購成本與銷貨價格變動情況,以及漲價原因、漲幅,並要求提供佐證資料以利稽核。

稽查小組已將資料帶回勾稽,後續若查有任何違法情事,將移由權責機關嚴懲速辦,以阻斷不合理的哄抬、囤積、漲價。

聯稽小組由法務部常務次長林錦村擔任召集人,偕同農委會、經濟部、財政部、公平交易委員會、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等跨部會人員,於北中南同步執行實地稽查。

法務部呼籲業者秉持社會責任,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民眾消費過程若發現廠商有哄抬、囤積或不合理漲價,可撥打檢舉專線○八○○︱○○七︱○○七,提供不法情資、事證,物價聯稽小組將積極查處。

第2批澳洲蛋 最快16日啟運

除了查哄抬囤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南下高雄時表示,國內雞蛋產能陸續回穩,持續以專案進口方式,補足短期雞蛋不足,下週會有一百萬至二百萬顆雞蛋進口台灣,政策會持續到今年底。

此外,專案進口除了既有可以進口雞蛋的日本、美國、澳洲外,增加土耳其、泰國、菲律賓、巴西等國家。

農委會官員說明,我國自澳洲空運的第二批、共卅六萬顆蛋最快十六日啟運,也擬用專機方式自泰國載運一百萬到兩百萬顆蛋,菲律賓也接洽順利,自巴西進口的雞蛋會走海運,船期約四十天,從下週起每週進口的雞蛋有望都超過兩百萬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