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香9天8夜》白沙屯媽祖 返拱天宮安座

白沙屯媽祖回宮,9天8夜進香之旅圓滿。(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提供)

白沙屯媽祖回宮,9天8夜進香之旅圓滿。(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提供)

2023/02/21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鑾轎,昨一早先換八人抬大轎,下午四點回宮,大批信眾湧入擠爆拱天宮周邊恭迎媽祖,現場氣氛沸騰。媽祖鑾轎經三進三出儀式後,在「進哦!」的呼聲中,衝入大殿安座。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今年的徒步進香活動從十二日凌晨一點二十五分出發,到昨天下午四點回宮,共九天八夜的宗教之旅,今年在超過十一萬三千名熱情信眾陪伴下,畫下完美句點。

白沙屯媽祖昨天上午從通霄鎮通灣里慈后宮起駕後,在秋茂園前方空地換八人抬大轎,儀式由報馬仔誦讀祝禱文恭請媽祖換轎,在信眾高喊「進喔!進喔!」聲下完成,過程中媽祖婆也露臉,讓不少信眾開心不已。

白沙屯媽祖婆今年在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完成進火儀式後,回程僅約三天,粉紅超跑一路快速疾行,先從朝天宮連趕五十公里至彰化縣伸港福海宮,停駕三小時又迅速出發,十九日上午八點多就抵達苗栗縣苑裡鎮與台中市交界處,可說是急行軍,考驗隨行信眾的體力與耐力。

地方人士及熱心人士昨天中午準備豐盛的飯擔,款待辛苦的香客們;下午四點,白沙屯媽祖在大批信眾及陣頭的簇擁下回宮安座,預計三月三日凌晨開爐,今天一早將由白沙屯「二媽」遶境遊庄,祈求合境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