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連假 新莊光雕、九份紅燈籠迎賓

九份紅燈籠祭,二十四日起點燈至三月二十六日止。(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九份紅燈籠祭,二十四日起點燈至三月二十六日止。(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2023/02/21 05:3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有四天連假,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推薦四個好去處,包括仍在試營運期間可免費搭乘的安坑輕軌、新莊中港大排光雕展、萬金杜鵑花展以及掛滿紅燈籠的九份老街,邀請民眾攜家帶眷享受假期。

安坑輕軌試營運 連結景點

觀旅局局長楊宗珉表示,安坑輕軌即日起試營運至三月十日止,期間持電子票證出入站,可免費搭乘不扣款,各站點的裝置藝術獨具特色,例如十四張站連通道有美麗的蝴蝶飛舞,由藝術家親筆彩繪,每隻蝴蝶擁有不同花紋;站點周邊連結許多景點,例如從K3台北小城站轉乘公車,可抵達有「安坑綠寶石」之稱的二叭子植物園,K7陽光運動公園站有適合親子的共融性遊具,適合大小朋友來放電。

萬金杜鵑花展 賞花就近泡湯

此外,新莊中港大排光雕展即日起展出至三月二十六日止,以可愛動物的大眼睛元素結合光環境營造,白天夜晚都好拍,從自立廣場至凹灣碼頭全長一.八公里,行道樹披上絕美的紫色燈飾,適合闔家或情侶前往,感受甜蜜幸福的氛圍。

萬金杜鵑花展將於二十五日至三月十九日在萬里瑪鋉溪觀光公園、萬里觀光公園登場,除了賞花也能就近泡湯,欣賞北海岸風光。

九份老街在地商圈推出期間限定的「九份紅燈籠祭」活動,二十四日起點燈至三月二十六日止,民眾除了走訪昇平戲院、黃金博物館、祈堂老街,也可登上報時山步道一覽陰陽海、茶壺山及基隆山美景,更多旅遊資訊及景點可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查詢。

新莊中港大排光雕展,白天夜晚都好拍。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新莊中港大排光雕展,白天夜晚都好拍。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