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東濕冷到週三 南部盼不到雨水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2023/02/20 05:30

熱帶低壓最快今生成 不影響台灣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冬衣別急著收!未來一週有兩波較強冷空氣,第一波強度近大陸冷氣團昨南下,北部與東部飄雨到週三,第二波冷空氣則於週五深夜南下,將影響二二八連假;四天連假前兩天北部降溫、後兩天才回暖。另南部水情不佳,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未來一週中南部多雲到晴,降雨機率仍偏低。

趙竑說明,受到第一波冷空氣影響,即起至週三清晨,北台灣偏冷,中南部早晚較冷、留意日夜溫差。近大陸冷氣團的冷空氣將為桃園以北、東半部帶來短暫雨,竹苗則是多雲到晴,早晚也冷,但週三白天起溫度漸升,水氣漸減。週四、週五回溫轉乾,但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零星雨。週五深夜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影響週五及二二八連假前兩天、北台灣溫度再降,北部、東半部再有局部短暫雨,後兩天才轉乾回溫。

中南部這週都是多雲到晴,即日起至週三清晨的早晚低溫約十八至廿度、白天都超過廿度,但預估週二晚間至週三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局部空曠地區下探十六度;週三白天起冷氣團減弱,週三至二二八連假結束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另一方面,趙竑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蠢蠢欲動,今天可能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但轉為今年第一號颱風機率不高,也不影響台灣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