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語導覽 六堆祈福尖炮城週末登場

2023/02/09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每年客庄開春盛事「六堆祈福尖炮城」將於十一、十二日在五溝國小舉行,這項民俗在全國第一個被指定保存的客家聚落五溝水已經流傳百年,今年活動將融入客、英雙語導覽,讓屏東多元文化透過節慶接軌國際。

尖炮城源於六堆客家先民來台開墾初期的禦敵警示,代表客家人團結保衛家園的精神,並具新年祈福的義涵,屏東縣政府以縣款一千七百萬元在五溝國小打造尖炮城主題活動場域,有尖炮城設施、棟對,以及以大武山型與傳統窗花為背景的多功能舞台等,成為尖炮城活動永續舉辦地。

縣府客家事務處長李明宗表示,今年尖炮城賽事總獎金共三十五萬元,廣邀全國各地民眾參與,除往年團體及個人傳統尖炮城賽事、歡樂趣味的水球尖炮城、盤花、藝文展演及好客市集外,今年增加親子同樂的水槍戰場攻堅戰、年節博弈闖關及多元文化手作DIY等,內容豐富。

客務處指出,今年活動提供客語、英語解說,並邀請在台國際學生參與,遊客也可透過手機,體驗客英雙語導覽服務;同時也規畫客庄文化觀光解說員帶路的尖炮城體驗遊程,包括走讀五溝傳統客家建築、農事體驗、賞燈夜遊及水圳祕境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