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部補助觀光飯店徵才 限定房務月薪需逾3.2萬

交通部盼提高徵才誘因,將補貼旅館房務人員薪資,限定月薪3.2萬元以上。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
(資料照,業者提供)

交通部盼提高徵才誘因,將補貼旅館房務人員薪資,限定月薪3.2萬元以上。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 (資料照,業者提供)

2023/02/09 05:3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交通部力拚今年來台國際觀光客復甦至疫情前五成、達六百萬人次,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振興國際觀光客來台方案包括贈高鐵票、贈送台鐵環島票(TRPASS)、電子票證、台灣好行(景點接駁)旅遊服務、台灣水果盒等。另對旅館房務人員薪資補貼,盼提高徵才誘因,限定月薪三.二萬元以上,但業者直言恐「幫助有限」。

王國材表示,振興國際觀光客來台方案計畫針對自由行和團客,吸引團客部分,包括補助國外組團社以及台灣的地接社每人五百元。

王國材解釋,缺工補貼也納入振興國際觀光客來台方案當中,預估薪資補助將維持一年,條件是旅館必須開出月薪至少三.二萬的房務職缺。

業者盼開放移工

觀光旅館公會秘書長卓倩慧回應,旅館房務人員薪資補貼幫助有限,因為業界「寧願有人、但不要補助」,勞動部卻多次拒絕開放外籍移工從事房務工作。她表示,四成觀光旅館的房務人員薪資都有三萬以上,但還是招不到人,而一般旅館多低於三萬元,若訂出月薪三.二萬以上的補助標準,業者可能會跳腳,因為不符合中南部旅館業者的薪資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