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23893 室內口罩放寬措施今公布

指揮中心記者會將公布室內口罩令放寬措施。(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將公布室內口罩令放寬措施。(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2023/02/09 05:30

〔記者林惠琴、張維真/台北報導〕終於等到室內要脫口罩了!國內已於去年十二月一日起解禁室外口罩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晚證實,將於今日指揮中心記者會公布口罩令第二階段放寬措施,分成必要戴、自主戴、建議戴口罩等三種類別。但也不會立刻實施、留有緩衝期,再觀察一下疫情狀況。

放寬分3類別 不會立刻實施

本土武肺昨新增二萬三八九三例,較上週三減少約廿四.二%,已經連續五天較前一週同期下降,中重症昨新增一七七例,死亡新增五十四例。王必勝表示,近期疫情趨勢、醫療量能看起來都不錯,將於今日公布口罩令第二階段放寬措施。指揮中心先前曾提到像是醫療院所、長照機構、大眾運輸工具等,可能都是必須維持戴口罩的場所。

中小學將於二月十三日(週二)開學,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表示,若指揮中心放寬口罩令,教育部會加以調整;未放寬前,維持現行規範。

BA.2.75占比逾半 重複感染可能增加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醒,本土病毒株連續兩週以BA.2.75占比超過一半,預期重複感染個案可能增加,加上燈會、開學人潮聚集等因素,疫情仍待觀察,建議民眾保持防疫措施,長者應盡速接種次世代疫苗。

昨境外移入新增三四七例,羅一鈞認為,境外移入偏高,主要反映春節連假出國旅行民眾返台的染疫狀況,春節後至今,中國疫情看起來沒有升溫跡象,研判是上一波疫情很大,不少人已經感染,現在應是處於相對低點。二月六日中國入境旅客採檢陽性率,從桃園、松山機場入境者為○.七%,小三通金馬碼頭入境則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