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開學防疫不鬆懈 校園落實清消

2023/02/08 05:3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雖然中央的防疫措施逐步放寬,但寒假進入尾聲,面對新學期即將展開,市府不敢鬆懈,昨天要求在正式上課之前,校園務必徹底完成清消工作,讓孩子們有健康、安全的受教環境。

市府教育局昨天召開新學期的高中職暨國中小的校長會議,持續落實師生的防疫,仍列為優先工作,並強調環境清潔的重要性。二月十三日即將開學,各校已接獲通知,寒假結束之前,要配合環保局進行公共場域的清消工作,而師生容易觸碰的設施,如樓梯扶手等,也是加強的重點。

會議在長榮大學演藝廳舉行,約四百人參加,副市長葉澤山呼籲清消工作的重要,除了新冠疫情之外,還有腸病毒、登革熱等防治,都務必落實。葉澤山感謝校長們一年來的辛勞與努力,南市教育局榮獲教育部校園資訊基礎環境執行成果暨推動計畫的特優,以及永康國中得到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等,昨天也獻獎。

葉澤山指出,疫情期間必須緊急應變突發狀況,立刻執行線上教學,落實停課不停學的目標,壓力更是繁重;台南的線上教學觀課人數在全國名列前茅,是校長們積極配合才能達到的成就。因應中央「生生用平板」的數位學習政策,務必做好相關的課程準備,讓孩子都能享有科技資源,精進基本能力。

校長會議以「雙語樂學迎國際、科技育才揚學力」為主題,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明台南的「課中差異化教學」政策,期待各校能有更多的共鳴,一起讓孩子持續向上提升。

去年在中央的補助下,各國中、小硬體器材與學習資源都有顯著的升級,除了學校視聽教室之外,也改善四百七十七所國小、幼兒園的遊戲場。

推動整建八十六校的操場跑道,並爭取新擴建廿五校的中央廚房,並設置營養師,以精進國中小午餐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