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31校午餐廚藝競賽 永康國小奪冠

永康國小營養師團隊將學童較不愛吃的南瓜、茄子和波菜等食材改造,變成營養與美味兼具,奪下午餐廚藝競賽金牌。(記者王姝琇攝)

永康國小營養師團隊將學童較不愛吃的南瓜、茄子和波菜等食材改造,變成營養與美味兼具,奪下午餐廚藝競賽金牌。(記者王姝琇攝)

2023/02/08 05:30

將學童不愛吃的苦瓜、茄子、青椒等食材大改造 營養與美味兼具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第四屆學校午餐廚藝競賽結果昨天出爐,實作組由永康國小奪得金牌。市長黃偉哲勉勵優秀營養師與廚師,並感謝大家推動學校午餐的用心。

永康國小營養師王瓊嫣表示,與團隊共同設計三道料理,包括南瓜燒雞,將南瓜搗成泥再與雞肉融合,帶出南瓜的甜與雞肉的鮮;菠菜烘蛋則是運用烘蛋方式去除波菜腥味,讓學童喜歡上菠菜料理;茄子部分則以過水方式加上麻油入味,口味很下飯,學童們的接受度都很高,最後搭配紅豆飯和營養成分高的菇菇湯,希望建立學童優良飲食習慣。

成本限定35元 設計一主食+三菜一湯

第四屆學校午餐廚藝競賽以「醜小鴨的逆襲—食材形象改造」為主題,首度分成實作與海報發表等兩組競賽,吸引卅一校的校廚同台切磋廚藝,並評選出一金、兩銀、三銅、八佳作的優勝單位,由永康國小奪冠,獲得一萬五千元獎金;另有卅一校菜單海報設計發表,其中八校從評比中脫穎而出,整體展現出學校午餐團隊追求健康、安全及美味的使命。

營養師與校廚合作 展現各校午餐特色

黃偉哲表示,競賽主題讓他想起電影《食神》,廚師團隊運用學童們退避三舍的苦瓜、茄子、青椒、洋蔥、小黃瓜等食材進行改造,搖身一變成美味營養的菜餚,兼顧健康及美味,比起食神有過之而無不及,這就是午餐廚藝競賽的宗旨。

教育局副局長吳國珉表示,學校午餐廚藝競賽舉辦邁入第四年,參賽校數屢創新高,各校在卅五元食材成本限定之下,設計一份一主食加三菜一湯的學校午餐菜單,並在限制時間內完成料理,透過營養師與校廚合作,展現各校獨有營養午餐特色及風味,相當不容易;期許將各校料理概念與技巧,實際帶入校園午餐供應,讓十五萬名學童獲益。

台南市學校午餐廚藝競賽由永康國小奪得冠軍,市長黃偉哲(左二)出席頒獎。(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市學校午餐廚藝競賽由永康國小奪得冠軍,市長黃偉哲(左二)出席頒獎。(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