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議會 民俗藝陣輪流祈福

台東縣議會昨天有民俗藝陣輪番表演,梓陽宮炸虎爺率先開場。(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議會昨天有民俗藝陣輪番表演,梓陽宮炸虎爺率先開場。(記者黃明堂攝)

2023/02/07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元宵第二天,台東仍籠罩在遶境熱鬧氣氛中,台東縣議會昨天也安排了宮廟輪流進行炸虎爺、宋江陣、什家將、炸寒單等廟會表演,早上開場的炸虎爺瞬間炸掉兩百串鞭炮,祈願台東縣民平安順利,招福納財!

台東縣議會昨天早上九點半先有副議長林琮翰領軍的梓陽宮車隊浩浩蕩蕩開進議會廣場,炮車內抱出一箱箱的長串鞭炮,先鋪出約卅公尺長的炮路,虎爺轎一路踩著炮火前進,再以一百串炮堆出炮堆,一點燃,不到十秒就竄出濃濃黑煙,淹沒虎爺轎及轎夫。除了炸虎爺,梓陽宮的信徒的小孩們也組成森巴鼓隊,在開炸前表演森巴鼓進行暖場。

隨後由議員周達三擔任主委的忠合宮「什家將」及議員吳景槐領軍的卑南南清宮「宋江陣」的陣式表演,各宮廟的家將並分別進入議事廳、議長辦公室和副議長辦公室,及秘書長室與各單位辦公室、游泳池灑淨,另外議會員工及民眾也在廣場,請家將為他們改運賜福。下午兩點則由議員李建智領軍的玄武堂表演炮炸寒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