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計師接手餅店 盼打響西勢水果餅

2023/02/07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永康區「西勢廣興宮擔餅節」將於十日(農曆正月廿日)舉行,在地傳統餅店開始製作參與民眾訂購的水果餅。卅五歲王桐盛原擔任設計師,九年前回家接手祖父及父親傳承下來的餅店,開發出縮小版的水果餅及洛神、芒果等口味,成功拓展市場,客群以外縣市年輕族群居多,他說,「希望以後大家想到台南,就能想到我們的水果餅。」

西勢廣興宮每年農曆正月廿日舉行擔餅活動,前一年有新生兒的信眾,會分送水果餅,分享家中添丁喜悅。王桐盛家經營的王西勢食品行已傳承三代,早期每到擔餅的季節,約有廿擔的委託訂單,一擔約有近二百個餅,近年來受到少子化的影響,訂單也只剩下個位數。

九年前,王桐盛不忍看父母年紀越來越大還要做粗活,元宵節及擔餅節期間,有時一天要烤三、四百個餅,不僅一個餅就有一斤重,鐵質烤盤更是沉重,收入又有限,因此辭去設計師工作,接手餅店事業,發揮設計的長才,改變包裝,縮小水果餅的尺寸,並上網行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