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礁溪溫泉泳池重啟 2/5前免費體驗

礁溪鄉公共造產溫泉游泳池改建完成,昨啟用。
(記者蔡昀容攝)

礁溪鄉公共造產溫泉游泳池改建完成,昨啟用。 (記者蔡昀容攝)

2023/02/04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礁溪鄉公共造產溫泉游泳池使用逾三十年,設施老舊,維護成本高;礁溪鄉公所籌措一五○○萬元經費改建,去年底竣工,昨天正式啟用,二月五日前,開放民眾免費入場體驗。

礁溪鄉溫泉游泳池位於礁溪轉運站後方,由宜蘭縣政府於一九九○年籌劃興建,完工後交由礁溪鄉公所經營管理,二○○○年正式納入礁溪鄉公共造產事業經營,占地約○.二公頃,每年吸引約八萬人次造訪。

礁溪轉運站後方 每年八萬人次造訪

泳池設立逾三十年,設施老舊破損且維護成本高,包括人事、修繕、水電、清潔,還要繳交每立方米九元的「溫泉取用費」給縣府,每年維護費用近五八○萬元,對公所是不小的負擔。

體育署補助1200萬、公所自籌300萬

礁溪鄉公所爭取改建,獲體育署補助一二○○萬元,鄉公所自籌三百萬元,去年二月十日開始改建工程,去年十二月三十日竣工,昨天正式啟用。

翻新後的泳池,除了改善原本的水道和泡湯池設施,另增設無障礙入水椅設施、親子廁所、水質循環過濾設備等,提供舒適、友善的戶外運動場所;泳池以五道二十五公尺長水道組成,使用過濾循環過的地下水。

增設無障礙入水椅、水質循環過濾等

另,露天溫泉泡湯池共三個,兩個為溫泉水,水溫維持攝氏四十二度至四十六度;一個水源也是地下水,深度較淺,讓孩童戲水,或供泡完溫泉的民眾「泡涼」。

鄉長張永德表示,溫泉游泳池是國內少見結合溫泉的泳池,重新整建開放後,品質提升不加價,全票一百元,半票五十元,優待票三十元,開放時間上午五時至上午十一時三十分,下午一時至晚間七時三十分,週四公休。

民眾到礁溪鄉公共造產溫泉游泳池,泡露天溫泉泡湯池,溫暖身子。(記者蔡昀容攝)

民眾到礁溪鄉公共造產溫泉游泳池,泡露天溫泉泡湯池,溫暖身子。(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