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海山消防分隊廳舍 將進行耐震補強

消防局海山分隊與市警察局海山分局新海派出所共用廳舍,一樓消防車車庫也出現梁柱裂開的情形。 (記者何玉華攝)

消防局海山分隊與市警察局海山分局新海派出所共用廳舍,一樓消防車車庫也出現梁柱裂開的情形。 (記者何玉華攝)

2023/02/04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海山分隊廳舍面臨梁柱耐震度不足,長期放置消防車輛恐難負荷問題,消防局表示,已經由警察局主政在今年編列預算補強改善,預計年中進場施工。

消防局海山分隊與市警察局海山分局新海派出所共用廳舍,建造於一九九三年,二○二一年鑑定確認耐震係數不足,一樓消防車車庫也出現梁柱裂開的情形,新北市議員黃淑君說,若承載力不足,將嚴重影響消防備勤安全,在邀集警、消兩單位會勘協調後,將由警察局主政,與消防局平攤預算,共同完成修繕補強,提升警消廳舍耐震及環境安全。

消防局第一大隊所轄範圍為板橋全區,共有七個分隊,多處廳舍有改建需求,包括海山分隊廳舍補強、莒光分隊將原址改建,另外大觀分隊及位在民生橋下的民生分隊也有改建需求,但還在尋覓適當的場址中。

消防局表示,莒光分隊改建事宜已在今年度編列預算,並已完成建築師甄選,將辦理規劃設計、基本設計及細部設計,預定今年完成設計及工程發包作業、二○二五年完工;海山分隊樓地板補強經費由消防局與警察局在今年度預算中平均分攤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