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捨不得花錢? 「花在彰化」遊客多 買氣冷

彰化縣「花在彰化」活動,今年遊園人數刷新紀錄。
(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縣「花在彰化」活動,今年遊園人數刷新紀錄。 (記者顏宏駿攝)

2023/02/03 05:30

遊園人數破80萬人次 攤商說業績較往年降3成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每年春節舉辦的「花在彰化」活動,今年遊園人數刷新紀錄,從一月二十二日(農曆大年初一)起到現在,已突破八十萬人次,但園區內部分攤商透露,商機並沒隨之增長,有遊客認為,可能是近來經濟不佳,大家不想花錢。而縣府表示,活動將持續至二月五日(農曆正月十五日)元宵節,請民眾把握機會前往觀賞,並希望能促進彰化的觀光商機。

彰化縣政府從一月二十二日至二月五日,在溪州鄉溪州公園舉辦「花在彰化」活動,今年主題活動為「夢遊鮮境」,不但布置奇幻花海、急流鮮境、樹林冒險與皇家花園等主題,並採用免費入園,開園三天累計湧入二十八萬人次,而到昨天為止,已突破八十萬人次。

大年初一登場持續到元宵

但一位在園區外賣炒麵的莊姓攤商說,往年在「花在彰化」活動期間,一天可賣約一千碗以上炒麵和湯品,今年平均一天只能賣四百碗。另一名賣葡萄和葡萄酒禮盒的賴姓業者說,以前他的攤位可說「強強滾」,經常要補貨,今年入園人數雖多,但與往年相較,每日業績約降三成,可能是景氣低迷、物價高漲所致,大家捨不得花錢。

活動精彩 把握機會觀賞

一名遊客說,因為「免費」入園,因此來參加的人數特別多,而近來物價高漲,逛園區時買一買小零嘴、冰淇淋還可以,至於價格較高的禮品、織襪、農特產品,就會多加考量,因此「高單價」的東西,在這裡很難賣得動。

雖然買氣不好,但民眾仍認為,今年的「花在彰化」依然精彩,彰化縣府用心利用彰化特有的花卉園區有豐富的花卉園藝造景、花果廊道,還有好想兔造型大型裝置藝術、漂浮裝置藝術、彰化優鮮農產品展售、休閒農遊展、工商產業暨美食展、手作DIY活動、藝文團隊、學校、社區帶來精彩表演節目之外,還有輕航機飛行表演,這是非常適合全家一起來看花、出遊,也是CP值最高的走春活動。

「花在彰化」人氣旺,但有攤商抱怨商機並沒跟著提升。(記者顏宏駿攝)

「花在彰化」人氣旺,但有攤商抱怨商機並沒跟著提升。(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