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嘴潭人工湖6湖區 拚年底完工

鳥嘴潭人工湖有六大湖區,力拚年底全部完工。(中區水資源局提供)

鳥嘴潭人工湖有六大湖區,力拚年底全部完工。(中區水資源局提供)

2023/02/03 05:30

〔記者陳鳳麗、謝介裕/南投報導〕總經費逾二百億元的鳥嘴潭人工湖,六個湖區力拚今年底全部完工,經濟部中區水資源局表示,完工後可蓄存一四五○萬立方公尺的水,滿水位的水域面積達一一○公頃,相當於八分之一的日月潭水域面積,未來可以日供彰化及草屯民生用水共計廿五萬噸,區內設有環湖自行車道及人行步道,全長近十公里,在蓄供水之外也兼具觀光遊憩功能。

中區水資源局指出,鳥嘴潭人工湖是蓄留烏溪水,以供應北彰化和南投縣草屯鎮的民生用水,全區有六大湖區,二○二○年動工施作,去年四月已完成A、B兩大湖區工程,並開始每日供應四.五萬噸的民生用水,目前仍趕工中,力拚年底六大湖區工程全部完成。

集集攔河堰:春耕灌溉用水無虞

中水局表示,為加快施工進度及清運土方,施工廠商引進國內少見的智能機具加速土方挖運作業,既提高施工效能也顧及安全性。

中水局也說,鳥潭人工湖未來也是新的觀光遊憩點,除有十公里長的環湖自行車及人行步道,且已完工的管理中心外觀以獨特的木紋清水模呈現粗獷質感,與九九峰裸露岩壁紋路相呼應,中心內正打造兼具教育及遊憩的展館空間,讓民眾了解當地豐富的生態資源及各種生態保育作為。

此外,南投縣從去年下旬迄今,因雨量短少,負責南投、彰化、雲林等三縣約十萬公頃農田灌溉用水的集集攔河堰,堰堤陸續出現沙洲,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表示,可視為水情警訊,但因提早展開防旱措施,供應春耕所須灌溉用水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