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 議員質疑效果不彰

2023/02/01 05:30

〔記者蘇孟娟、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巿長盧秀燕推動「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參與縣市版圖再擴大!新竹市長高虹安確定加入,參與縣市增至八個,但朝野市議會黨團都認為此平台功能一直不彰,再增加幾個縣市也無用,民進黨市議員更質疑是盧秀燕本人,想要擴大政治影響力,此平台已充滿政治味,也有人解讀為藍白合。

對此,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強調,盧秀燕推動治理平台不以政治為考量,單純著重區域治理及縣市經驗交流與合作,也有邀約嘉義縣長翁章梁參與,但翁婉拒,新平台預計二、三月召開首次會議。

版圖一再擴大 何文海:沒有具體績效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原本有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苗栗縣、雲林縣、新竹縣及嘉義市等七縣市,在新竹市加入後,達到八縣市,對此,民進黨黨團總召何文海表示,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的成立,他一直樂見其成,但至今讓人感覺沒有什麼功效,平台一旦成立就要發揮效能,否則一直加入其他縣市卻未發揮應有的功能,這樣的平台成立也無用。

陳淑華:著重政治上宣傳、藍營人和

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表示,盧市長上任後開始擴張其政治籌碼,該平台實質的合作很薄弱,著重於政治上的宣傳;因盧秀燕打算擴張她的影響力,如今新竹市長高虹安加入,讓此平台政治色彩更明顯,只著重於藍營的人和,看不到實際區域治理的效益。

黃馨慧:應要將合作力量 達到極致

國民黨團書記長黃馨慧表示,如此龐大的平台,一定要有效率,要將合作力量達到極致,像是聯合向中央爭取預算、建設等,否則只是「大」而已;無黨籍市議員陳廷秀則表示,此平台感覺像跟外國城市結盟的姊妹市,也讓人感覺到盧秀燕的企圖心,但這個無可厚非,但他還是希望要有其功效。

市府:有各縣市經驗交流、合作活動

而市府則回應,中台灣治理平台成立以來,合作縣市跨域合作,推動包括七縣市觀光旅遊的聯合行銷、農特產品的聯合展售、空污改善,在疫情期間更是縣市合作互相通報或共同制定防疫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