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159 確診病例增3成 境外移入1週內最多

春節假期已進入倒數,儘管氣候寒冷、疫情也創下春節新高,但不少民眾依然把握時間外出踏青遊玩。圖為位於新北熊猴森樂園的新北燈會內民眾遊玩的情形。(記者叢昌瑾攝)

春節假期已進入倒數,儘管氣候寒冷、疫情也創下春節新高,但不少民眾依然把握時間外出踏青遊玩。圖為位於新北熊猴森樂園的新北燈會內民眾遊玩的情形。(記者叢昌瑾攝)

2023/01/29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快速,昨天新增二萬七一五九例本土個案及二八五例境外移入病例,且昨天單日新增的本土病例數較上週六增加六三八六例、增約卅‧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最近旅遊返台人數多,請民眾遵守既有的「○+七」檢疫規定。

旅遊返台人數多 籲遵守○+七

昨天的境外移入病例數是自上週一以來最多,較前幾天單日一百多例比起來有顯著差距;疫情指揮中心指出,這可能跟近日出國旅遊返台人數大增有關,以前天(廿七日)入境人數四萬多人中,光是日本返台者就有一萬四千多人佔單國最多。

27日一天入境4萬多人 日本返台最多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連假尾聲,有許多出國旅遊的國人陸續回國,通常回國後不久若確診,在醫師協助判定下會列為境外移入病例,但目前已經沒有做疫調,因此不會列來源國家。莊人祥說,現僅有從中國入境的旅客會做唾液篩檢和病毒定序,若確診直接列為境外移入病例。

莊人祥指出,春節連續假期快要結束,有越來越多國人陸續返台,呼籲返台民眾做好「○+七」天的檢疫措施,領取的快篩試劑要按規定自我快篩,「沒有強制居家檢疫了,更要依照指示快篩」。

昨天也新增一特殊死亡個案,是一名四十多歲男性,有糖尿病、高血壓病史,曾接種三劑新冠疫苗。他在去年十二月廿九日發燒、喉嚨痛,新冠快篩陽性確診,卅一日因呼吸困難至急診,檢查有肺炎併呼吸窘迫、糖尿病酮酸中毒、急性腎衰竭等病況。

這名男性經收治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瑞德西韋、類固醇等治療,經積極救治仍不幸於本月十五日過世,死因為新冠肺炎、肺膿瘍、肝膿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