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934 除夕到初三病例「回補」 疫情回溫

副總統賴清德(中)前往南崁五福宮祈福,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趕快結束。(記者李容萍攝)

副總統賴清德(中)前往南崁五福宮祈福,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趕快結束。(記者李容萍攝)

2023/01/27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肺本土疫情又開始回溫!昨天新增一萬八九三四例本土病例,較上週同期增加約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這可能跟除夕到初三的病例數「回補」,以及疫情低點期間的起起伏伏有關。

較上週同期增加5%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推測,除夕到初三較少通報、初四起民眾開始陸續回歸、採檢通報,因此昨天的病例數反映起來看起來會較多病例數,算是「回補」個案數。第二個因素則是目前仍在疫情低點,本來就容易起起伏伏。

另外,金馬春節專案從中國入境的旅客陽性率連續兩天掛零,昨天公布本月廿四日當天的採檢情形,陽性率微增加到五.一%。莊人祥說,金馬兩地的入境人數為卅七人,僅二人確診,數量都不多,其實沒太大差別。直飛桃園和松山機場的陽性率則約二.六%。

金馬春節專案實施到二月六日,莊人祥說,下週開始上班後,主責單位陸委會會和各單位討論和檢討後續措施。

除了本土病例數微微增加外,昨天也新增六十一例中重症病例、廿一人死亡。死亡個案皆具慢性病史、十一例未接種三劑以上疫苗。

較特殊的死亡個案是一名四十多歲男性,有糖尿病、心臟病、腎臟病等病史,曾接種三劑武肺疫苗,去年十二月廿四日因為肺炎併發敗血症、呼吸衰竭住院治療,本月八日轉院時,採檢PCR為陽性確診,因為心肺衰竭住加護病房治療,後續雖經積極救治,仍不幸於廿一日病況惡化過世。死因為肺炎併呼吸衰竭以及敗血性休克、新冠病毒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