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疫後觀光 花蓮推無障礙旅遊地圖

花蓮光復鄉馬太鞍濕地內木棧道、步道沒有階梯,且有無障礙廁所,方便輪椅遊客。(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光復鄉馬太鞍濕地內木棧道、步道沒有階梯,且有無障礙廁所,方便輪椅遊客。(記者花孟璟攝)

2023/01/12 05:30

72個無障礙點製作成電子書上網 並有輔具租借資訊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東華大學合作,檢視花蓮各鄉鎮旅遊景點、餐飲民宿共一五二處,將其中七十二個方便無障礙旅客進出的點製作成「花蓮無障礙旅遊誌」電子書,放在網路上讓遊客免費參閱,觀光處長張志翔說,疫情讓許多人悶壞了,希望透過無障礙旅遊資訊的整理、方便旅客規劃花蓮旅遊行程。

東華大學觀光旅遊系調查分級

花蓮縣製作的無障礙旅遊誌主要是針對肢障者,需透過枴杖或輪椅出行的旅客,收錄電子書的景點是東華大學觀光旅遊系團隊去年的調查成果,分級標準以場所的無障礙方便程度評分,從停車空間、無障礙廁所、坡道、扶手、樓層、出入動線、有無門檻、電梯、地板材質防滑、平整程度;四星以上代表「部分區域輪椅無法通行,但拐杖使用者可行走遊玩」;五星級則是各方面條件都適合無障礙通行,獲選五星級的景點除了政府規劃的風景區、也有民營的玉里赤科山林家園、馬太鞍欣綠農園、紅瓦屋美食餐廳,及瑞穗天合酒店、秧悅美地酒店、怡園渡假村等多家旅宿。

收錄北、中、南無障礙旅遊地圖

書中收錄花蓮北、中、南三區的無障礙旅遊攻略地圖,還有一日遊、二日遊的推薦行程,把公車、火車的乘車時間結合進行程表中,也提供輔具租借資訊;入選的餐廳或旅遊場所即使沒有無障礙廁所,也可在貼心小叮嚀欄位中找到距離最近的無障礙廁所資訊。

縣府觀光處長張志翔說,「花蓮無障礙旅遊誌」提供全面的無障礙旅遊資訊,方便民眾旅遊規劃參考,可上網花蓮觀光資訊網、HyRead平台免費閱讀電子書,網址https://reurl.cc/DXkjxE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