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輔大、丹鳳站周邊 工業區將轉型

捷運輔大站周邊的工業區土地將透過都市計畫檢討,轉型為產業專用區或住宅區。
(都更處提供)

捷運輔大站周邊的工業區土地將透過都市計畫檢討,轉型為產業專用區或住宅區。 (都更處提供)

2023/01/05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捷運輔大站、丹鳳站周邊早期有大片工業區,隨著都市型態變遷,許多廠房老舊或沒落,產業空間發展受限,區內夾雜四、五層樓老舊公寓,不符合土地使用分區,市府啟動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規劃將工業區轉型為產業專用區與住宅區,打造生活與生產兼具的城市新風貌。

檢討範圍七十七.四公頃

市府都市更新處長張壽文表示,專案通盤檢討範圍北側臨新北大道六段、南側臨福營路及後港一路、東側臨中正路五一四巷、西側臨塔寮坑溪,橫跨大漢溪北都市計畫(新莊地區)與泰山都市計畫區,緊鄰塭仔圳市地重劃區及機場捷運線泰山貴和站,其中新莊區面積約五十六.三公頃,泰山區面積二十一.一公頃,合計七十七.四公頃。

張壽文說,該區域有捷運新蘆線及機場捷運線行經,鄰近台一線高架橋、台一甲線(中正路)及台六十五線快速道路,交通便利,新莊區中正路早期是工業區,現況的兩側多數是住宅或商業使用,將引導老舊工業區聚落轉型為住宅區或產業專用區,促使產業空間升級。

既有舊社區 變更為住宅區

都更處發言人李擇仁指出,區內有部分四、五層樓的老舊公寓,早期一樓是小型加工廠或家庭代工廠,二樓以上為住家,不符合土地使用分區,為配合新北市產業空間發展政策及老舊工業聚落房屋改建等需求,擬將既有社區劃設為四十處單元,未來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為住宅區,民眾不用回饋市府,但容積率僅能維持現有工業區二一○%,比一般住宅區容積率三○○%還低,盼解決長期的問題。

二月一日辦座談會聽取意見

本案從去年底起,在泰山區、新莊區公所辦理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公開展覽前的公告徵求意見,將於二月一日上午在泰山區公所五樓、下午在新莊區雙營社教大樓禮堂舉辦座談會,聽取民眾意見並納入草案規劃參考,預計今年底提送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