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崎空山祭開幕 24、25日湧近萬人次

「龍崎光節—空山祭」正式開幕,參觀民眾湧入,現場大排長龍。(記者吳俊鋒攝)

「龍崎光節—空山祭」正式開幕,參觀民眾湧入,現場大排長龍。(記者吳俊鋒攝)

2022/12/26 05:30

〔記者吳俊鋒/龍崎報導〕耶誕夜絢爛登場的「龍崎光節—空山祭」昨晚正式開幕,十五件璀璨光影的藝術創作齊亮,令人驚豔,觀光客絡繹不絕,現場大排長龍,市政府文化局統計,廿四、廿五日全民免費參觀的這兩天,湧入近萬人次。

被網友譽為「全國最美山林燈節」的空山祭,今年邁入第四屆,市長黃偉哲昨晚參加開幕儀式,邀請各地好朋友前來,感受在地之美。黃偉哲表示,龍崎空山祭的系列藝術創作,不僅美到令人印象深刻,展出內涵更與地方深度結合,活動已經深烙在鄉親的身上,帶來熱烈的迴響。

黃偉哲說,上屆的空山祭,湧入十二萬的參觀人次,更獲得金點設計獎,今年的作品更棒,值得推薦,歡迎各縣市的民眾前來,一起看見龍崎的美、知道龍崎的好、聽到龍崎的聲音。

昨晚的開幕儀式於《待我回來一下下》作品區舉行,黃偉哲出席欣賞在地限定的精彩表演,大小朋友合作,共同歌舞出心中龍崎的模樣,與各界貴賓一起啟動空山祭。

今年的空山祭延續傳統以議題策展,故事為「隨風去留」,探討人與土地間無形的聯繫,講述關於「離開/離不開」的故事。

特別的是,《光絲瀑》為今年空山祭獨創客製化擬聲Foley演出,以「詩人」第一人稱出發,結合聲響藝術家Eight Gunshots圍繞著光景作品呈現擬聲音效。空山祭活動持續至明年二月十二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