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入指定家禽/鵪鶉在養量約220萬隻 多集中彰嘉2縣

被納入畜牧法指定家禽的鵪鶉,全台五十九場飼養,在養量約兩百廿萬隻(資料照)

被納入畜牧法指定家禽的鵪鶉,全台五十九場飼養,在養量約兩百廿萬隻(資料照)

2022/12/22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被納入畜牧法指定家禽的鵪鶉,全台五十九場飼養,在養量約兩百廿萬隻,多集中在彰化縣及嘉義縣,業者專業飼養並建置國產鵪鶉蛋溯源制度,極具國際競爭力。

專業飼養並建置國產溯源制度 具競爭力

農委會表示,鵪鶉蛋多為水煮加工使用,產品以內需為主,也有出口至日本、澳洲、美、加及新加坡等國,具一定產業基礎,產值六億元,屬小農產業。為使鵪鶉產業朝法制化發展,農委會今年起將鵪鶉納入畜牧法指定之家禽,目前鵪鶉場都已申請場登,並接受相關輔導中。

鵪鶉為體型小的雉科鳥類,農委會表示,我國常用品種為日本鵪鶉,以產蛋為主,體長約十七公分,每顆鵪鶉蛋重約十克,鵪鶉蛋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卵磷脂等,且脂肪、膽固醇含量較雞蛋低,對兒童營養補給有良好輔助效果。

農委會為確保鵪鶉蛋之安全性,自二○二○年建置國產鵪鶉蛋溯源制度,並配合三章一Q政策將鵪鶉蛋導入學校午餐之國產可溯源食材。

農委會指出,鵪鶉蛋每年外銷約八百五十公噸,國際市場也面臨越南、中國競爭,農委會將透過一品項一團隊科技計畫,結合產官學力量,加強飼養端到加工端鵪鶉蛋產品之食品衛生及溯源管理,強化外銷供應鏈的體質與蛋鵪鶉加工產品之品質與多元化,以利業者外銷出口,增加國際能見度。

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補充表示,台灣鵪鶉蛋可用軟包並常溫保存,加工處理技術較佳,不像其他國家多用鐵罐等罐頭方式包裝有罐頭味,中國鵪鶉蛋雖然價格較低,但台灣鵪鶉蛋品質更好,在國際上仍有較佳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