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鄉推口說表演 柯博翔發揚鹿草之美

鹿草鄉二十六歲青年柯博翔擅長口說表演藝術,返鄉開設工作室。(記者林宜樟攝)

鹿草鄉二十六歲青年柯博翔擅長口說表演藝術,返鄉開設工作室。(記者林宜樟攝)

2022/12/12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鹿草鄉二十六歲青年柯博翔,原有機會到中國發展,受疫情影響未能成行,他回鄉開設「享藝享工作室」,用擅長的口說表演藝術,舉辦活動、擔任主持及課程設計,經過兩年多努力,站穩腳步,決定長期在家鄉扎根,推動口說表演藝術。

成立工作室接案 努力兩年多

柯博翔從台南高工建築科畢業,因夢想從事表演藝術,大學考上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從課程學習及表演過程確定所熱愛的志向,大學畢業後,原規劃到中國上海發展,受疫情影響而未能成行,幾經思量後決定返鄉創業,成立工作室接案。

柯博翔說,返鄉初期,許多年長鄉親跟他說,在鹿草開工作室會餓死,甚至還有長輩認為他撐不過兩個月就會離開。柯博翔說,起初找各單位合作辦活動也經常碰壁,但他秉持被拒絕不氣餒的態度,繼續努力,陸續獲得發展鹿草在地產業的泊岸居民宿主人張亞涵、和興火龍果園及松竹社區等各方協助,在家鄉為廟會、學校、機關策劃活動及主持婚禮活動。

做出成績 決定在家鄉扎根

他表示,年輕人返鄉創業遇到挫折難免,但努力會被看見,鹿草鄉很有人情味,各界更願意支持。他經由引進外地資源,並將家鄉特色加以結合後,透過不同型式讓更多人認識鹿草,返鄉後讓他看見更美麗的世界,決定在家鄉扎根,發揚家鄉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