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鯉魚山市集喬遷 12日開張

2022/12/09 05:30

縣府協調 擺攤從鯉魚山入口道路左側遷到右側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鯉魚山清晨市集昨天由縣府召開協調會後確定搬遷新址,即鯉魚山入口道路右側,等於是一路之隔,從左側遷到右側,預訂十二日在新址開攤,讓民眾繼續採買自產自銷的農產品。

老人會館改建樂齡社福大樓

台東縣府規劃將鯉魚山下老人會館改建樂齡社福大樓,社會處已於十一月發包完成,預計本月下旬進行動土及開工、後年完工,為因應施工安全,會館建物及外圍停車場空間將圍籬做工程準備。

清晨在此擺攤的台東市農產品自產自銷協會近六十名攤商,因這項工程問題,傳出無處可擺,引發各界關注。

新址緊鄰現址 攤販多表接受

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指出,昨天邀集多位議員、協會成員召開協調會確認新址,農業處將持續輔導讓具有地方特色的市集得以延續。清晨市集新址緊鄰現址,也就是通往鯉魚山的道路入口處右方,原排水溝加蓋的位置,攤販多表接受,縣府也會租用流動廁所,解決攤商及民眾的需求。

許家豪說,因應樂齡社福大樓新建,興建期間顧及施工安全,會館建物及外圍停車場空間都會圍起來,外圍並不適合續擺攤,位在老人會館停車場處的清晨市集,將需要進行搬遷,後續由縣府農業處進行輔導。

許家豪說,事實上,縣長饒慶鈴今年六月中旬親自在縣府與協會共同討論幾處搬遷地點,縣府絕非如外界所言毫無配套。

饒慶鈴表示,未來樂齡社福大樓將成為鯉魚山的新亮點,打造老幼共學,從健康到失能的長者照顧服務,包括有日照中心、家庭照顧者喘息據點、長青學苑、文康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老幼共餐廚房及公共托嬰中心等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