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理染疫 關閉1年/中研院P3動物實驗室若重啟 將改P2+運作

位於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的P3動物實驗室(資料照)

位於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的P3動物實驗室(資料照)

2022/12/09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的P3動物實驗室(ABSL-3)去年十二月九日不慎發生助理感染武漢肺炎事件,該實驗室關閉迄今將屆一年,若要重啟且免書面審查,最遲要在今天(九日)向疾管署遞交申請,中研院方已在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承認時程趕不及,預計明年第二季會再向疾管署遞交重啟申請,若順利重啟,該實驗室將以P2+運作。

時程趕不及

明年才會提交重啟申請

中研院P3動物實驗室去年爆發助理染疫事件後,院方當時立刻關閉並接管該實驗室,該院於今年六月設立生安官,由該院副祕書長吳世雄兼任,並設立生安辦公室管理,執行長吳文超今年九月上任。

對P3動物實驗室到底何時要重啟?吳世雄說,重啟計畫書已經寫好,原計畫在十二月九日送件,但找廠商來檢查該實驗室的硬體,發現部分設備需要重換,包含淨化空氣的高效能濾網,部分馬達運轉也有問題,但因院區有其他P3實驗室興建中,廠商無餘力處理。

吳世雄說,依時程,明年第二季才會再向疾管署申請基因體中心的P3實驗室重啟,若順利批准,希望明年第三季就可重啟。

吳文超則說,對該實驗室重啟要謹慎,願意比照新設實驗室般,從書面審查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