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10天連假 歐洲高價團與日本超搶手

遊日一向受國人青睞。圖為雄獅日本滑雪團 。
(資料照,雄獅提供)

遊日一向受國人青睞。圖為雄獅日本滑雪團 。 (資料照,雄獅提供)

2022/12/08 05:3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我邊境從十月十三日開放,後天(十日)起更取消每週來台人數上限。業者觀察,目前出境熱、入境稍冷,但符合疫情前比例,另觀察到出境旅遊市場團費呈現「M型化」趨勢,因為今年農曆春節長達十天,歐洲長線高價精緻團銷售一空,需求大於供給;短線部分日本幾乎完售,今年出國旅行團買氣大約是疫情前(二○一九年)的四成,受限航班未完全恢復,市場還在緩步爬升。

航班未恢復 出國旅行團買氣約疫前4成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疫情前來台人數最多來源國依序為中國、日本、港澳,由於中港澳防疫限制,我開放「○加七」至今,國際旅客來源國排序依序為歐美、日本和越南,和疫情前略有不同。

雄獅旅遊副總經理單葑說,中高端的春節旅遊市場需求大於供給,銷售很快,預估是國人悶壞了,加上假期長達十天,以前短線的東南亞或者韓國是家庭客過年首選,但今年賣價反而比過年前便宜二至三成,且價格持續下修,像是韓國五天四夜疫情前大約四萬多,這次過年下修到二至三萬。國人最愛的日本接近完售,大概只剩沖繩團。

易飛網國際旅行社航空假期經理朱俊榮說,我國開放「○加七」至今,出國以自由行旅客較多,預期春節達高峰,今年國人普遍認為既然出去就多待幾天,因國籍航空首航米蘭、慕尼黑話題十足,且機票價格差不多,飛亞洲不如飛歐洲。

朱俊榮認為,日本二線機場仍未復甦,預期明年一月底後慢慢開放,現在飛日本的團費差不多比疫情前貴兩千多,會慢慢壓回來。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公關主委李奇嶽說,目前問題在於航班供應量不正常,預估十日放寬後機位量能提高,市場有機會再衝高一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