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月計畫」 下學年全國實施

台南市政府去年八月啟動「登月計畫」執行至今,教育部也跟進台南模式,允諾下學年各校免費提供生理用品。(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去年八月啟動「登月計畫」執行至今,教育部也跟進台南模式,允諾下學年各校免費提供生理用品。(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2/12/07 05:30

校園將免費提供生理用品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教育部將跟進台南「登月計畫」,於下個學年度付諸實行,提供各校免費生理用品。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中央採納台南模式,讓進步政策外溢到全國實施,共同為落實性平打拚。

市長︰進步政策外溢到全國

南市去年八月與在地企業康那香以及倡議性平社團全球小紅帽協會,共同宣示啟動「登月計畫」,迄今仍持續推動,並得到邱創煥文教基金會、信義房屋等企業響應捐贈衛生棉。由教育局和社會局調配,給予弱勢家戶女性等,同時也擴大配發到各關懷據點和校園,市府兩處行政中心也有放置,已累計發出兩萬六千二百八十包衛生棉,超過七千人次受惠。

南市府指出,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個月在審查教育部預算時,有委員提案以台南推動的「登月計畫」為例,要求教育部提供可行性報告,評估在各級學校及所屬場館裡,免費提供女性所需之生理用品。藉此落實性別平等,符合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施行法」之公約。教育部長潘文忠當場允諾,表示規劃於下個學年度推動。

「登月計畫」也配發弱勢家戶女性

黃偉哲獲知消息表示「樂見中央採納台南模式」,也感謝立委看見台南過去的努力,「把台南推動的經驗推廣到中央」。他還分享,推動登月計畫之初,是受到兩位女學生的啟發,她們將課堂上的專題成果帶來跟我們分享,指出「月經貧窮」議題,是「容易被忽略的隱性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