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冬烏魚子小 8兩重每斤逾3千元

口湖進入烏魚子加工期,到處可見業者曬烏魚子景象。
(記者黃淑莉攝)

口湖進入烏魚子加工期,到處可見業者曬烏魚子景象。 (記者黃淑莉攝)

2022/12/06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今年暖冬,烏魚卵小,整體烏魚子產量減少約兩成,加工業者指出,飼料、人工成本漲價,烏魚卵減產,烏魚子價格漲幅約兩成,尤其八兩重更是稀有,物以稀為貴,目前行情每台斤逾三千元。

產量減2成 價格漲幅2成

口湖鄉是全國烏魚養殖數量最多鄉鎮,雲林區漁會統計,雲林烏魚養殖面積三百多公頃,集中在蚵寮、金湖、台子及下崙等地,雲林區漁會總幹事林傳育指出,這幾年漁民養殖及加工業者技術不斷提升,加上太陽光曝曬,口湖養殖的烏魚子口感、風味可媲美野生烏魚子。

今年萬尾只能收穫3千斤

加工業者表示,因野生烏魚捕獲量減少,國內烏魚子以國、內外養殖烏魚卵為主,今天暖冬,截至上週白天高溫還高達三十幾度,國內養殖的魚卵小,往年一萬尾烏魚可取五千台斤魚卵,今年只能收穫三千台斤,整體烏魚子產量減少。

加工業者說,除國內養殖烏魚卵減產,進口烏魚卵量也減少,且因運費成本增加,價格也變貴。

盼冷氣團增野生烏捕獲量

林傳育表示,最近聽到許多養殖、加工業者反應,今年已收穫的烏魚卵普遍都很小,大的更是稀有,氣象局天氣預報接下來有冷氣團報到,希望接下來能來幾波冷氣團或寒流,氣溫降低,增加野生烏魚捕獲量,扭轉現在情況。

林傳育說,今年國內飼養人力、飼料等成本漲價,烏魚子減產又小,對業者是很大壓力,量少價格就會漲,但為讓民眾可以吃到親民價格、品質好的烏魚子,區漁會與業者在溝通中,希望漲幅不要太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