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大學設「共享一櫃」 二手衣、書交換

東大博雅書院穿堂試辦「共享一櫃」,學生交換二手衣、教科書。(市府提供)

東大博雅書院穿堂試辦「共享一櫃」,學生交換二手衣、教科書。(市府提供)

2022/12/05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東海大學「共享一櫃」昨天開張了!時下追求時尚不斷購買新衣的商業模式造就龐大舊衣,為提倡大專院校二手衣物交換,並延長衣物生命週期,台中市環保局與東海大學合作,在東海大學博雅書院穿堂試辦「共享一櫃」活動,即日起至耶誕節十二月二十五日交換二手衣、教科書。

環保局表示,「共享一櫃」交換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二點、下午五點至七點,除了交換二手衣物之外,東海大學也響應增設「二手教科書」交換項目,為慶祝耶誕節,環保局將於十二月二十四、二十五日加開交流活動場次,歡迎民眾及師生踴躍參與,將自己不需要的二手衣及教科書捐出,或透過以物易物的交換方式,提高二手物再利用價值。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東海大學是台中市內唯二獲得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大學校園,長期致力於推動各項環境保護、環境教育的工作,今年四月更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成立「永續發展辦公室」,全力推動永續發展與零碳校園願景。

環保局提醒,民眾參與舊衣回收活動前,應先確認二手衣物沒有破損、泛黃、污漬、起毛球等狀況,經簡單清洗整理後再送到活動地點,如果民眾有其他二手物想回收,也歡迎送至清潔隊循線回收車、北屯清淨園區或寶之林二手物展售中心的二手物銀行,讓資源循環再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