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行動創作獎 「觀景窗裡」獲百萬首獎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myfone行動創作獎昨天頒獎,創作者蕭逸凡(右)的《觀景窗裡》獲得「行動影片組」百萬首獎,由台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左)頒獎。
(記者鄭瑋奇攝)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myfone行動創作獎昨天頒獎,創作者蕭逸凡(右)的《觀景窗裡》獲得「行動影片組」百萬首獎,由台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左)頒獎。 (記者鄭瑋奇攝)

2022/12/04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第十六屆台灣大哥大基金會myfone行動創作獎,以「聚,離Right Distance」為主題,昨日舉行頒獎典禮。「行動影片組」百萬首獎,由創作者蕭逸凡的《觀景窗裡》獲得,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出席頒獎典禮表示,近年因為防疫,拉開人們的物理距離,但原創者透過豐沛創作能量,運用各種形式,拉近彼此心的距離,讓今年行創獎主題充滿更多的想像空間。

《觀景窗裡》以女兒視角呈現與父親生前相處的點滴,短短三分鐘巧妙刻畫父女間親近又疏離的關係,獲評審盛讚,除百萬首獎之外,還獲得最佳攝影獎。蕭逸凡領獎時哽咽表示,她要將獎項獻給天上的父親。

本屆「極短片」首獎由全長廿六秒的定格動畫作品《巨梨》奪得,用一顆壓住螞蟻的巨大梨子,重新定義「距離」和「聚離」的意涵;「訊息文學組」首獎「一線,希望。」六個字元在疫情期間引發共鳴。得獎作品將在台灣大MyVideo、MyMusic、MyBook,以及M+等影音平台、社群軟體上架。

評審長黃子佼表示,他對於創作者有三個建議,想要勝出,創意、技術、意念傳達缺一不可,有技術沒有意念就流於匠氣,有創意沒技術就言不及義,能平衡三項才能拿下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