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基計程車費率調整 仍有異議

2022/12/03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攸關大台北五萬名計程車運將生計,台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提出運價調整方案,包括跳表從一百元起跳、間隔縮短為六十秒等,北市公共運輸處昨天召開諮詢委員會進行審議,同時審查春節加價方案,委員對於起跳價有異議,且要等新北市政府下週完成特定地區的費率,可望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處理完費率審議。

公會提送運價調整方案,包含跳表從現行的七十元調高為一百元,延滯計時秒數間隔由每八十秒降為六十秒,以及颱風豪雨放假時每趟加收五十元。經過北北基計程車公會討論確認方案一致後,送進雙北市政府及基隆市府,雙北日前已有開會初步決議。

公運處昨上午召開諮詢委員會,除了專家學者,也有公會代表出席,計程車公會昨一併提送農曆春節加價方案,比照今年春節的方案,在農曆春節前十五天期間,依計費跳表金額每趟加收卅元,據了解,會中諮詢委員對於跳表費率有不同意見,公會所提方案將所有「下修」,春節加價方案較無爭議。

公運處科長洪瑜敏表示,新北市特定地區如烏來、淡水費率,與一般計程車費率不同,等到新北市政府下週開會確認完成,知會台北市政府後,將提報市政會議通過就可以公告實施。北北基三市會同步實施新費率方案,因涉及跳表的調校,需要一到三個月的作業時間,會比較晚實施,但春節加價會先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