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以父母之名 92歲老兵捐復康巴士

九十二歲老兵王真偉由昔日門生、退休少將陸如龍(右)及前海軍總司令王立申(中)代表,為其捐贈新北市政府一輛復康巴士;市府由秘書長林祐賢(左)代表受贈。(記者何玉華攝)

九十二歲老兵王真偉由昔日門生、退休少將陸如龍(右)及前海軍總司令王立申(中)代表,為其捐贈新北市政府一輛復康巴士;市府由秘書長林祐賢(左)代表受贈。(記者何玉華攝)

2022/12/03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九十二歲老兵王真偉昨天由他在海軍官校的門生、退休少將陸如龍等十八人代表,以父母王和煦、孟淑敏之名,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市府秘書長林祐賢代表受贈,感佩其移孝作善,孝行可風;王真偉另將捐贈一百萬元給新北市榮民服務處,以照顧榮眷及遺孤。

捐畢生積蓄 小愛化為大愛

王真偉於一九四九年隨軍隊來台,曾任海軍陸戰隊中校隊長,因年事已高,加上有聽、視障,昨天由昔日在海軍官校的門生陸如龍退休少將等十八人代表出席在市府舉辦的復康巴士捐贈儀式,前海軍總司令王立申和新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周興國等人也到場。

王真偉透過居間媒合的桃園市永安國中校長古如毓和新北市教育局秘書陳俊鴻的手機與林祐賢打招呼,林祐賢代表新北市長侯友宜表達感謝說,王真偉年輕時保家衛國,退休後省吃儉用,將畢生積蓄捐出,對父母移孝作善,將小愛化為大愛,從捐贈儀式有十八位門生故舊、長官出席,顯見王真偉為人受人敬重。

另捐百萬元 照顧榮眷及遺孤

陸如龍表示,一九六九年他在海軍官校受教於學生隊長王真偉,至今仍保持聯繫,他代為念誦王真偉的手寫稿,王在內容提到一九四九年隻身來台,舉目無親,受到國人許多照顧,想到少小離家,無法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如今父母均已作古,因此將多年來累存的積蓄拿來購置復康巴士,以父母王和煦、孟淑敏之名捐贈,幫助需要的人,車身貼上「山西省交城縣洪相村」以示飲水思源不忘本。

陸如龍補充說,王真偉退伍後轉任學校教官,並加入慈濟功德會,長年當志工行善。除捐贈復康巴士外,近日準備再捐贈一百萬元給新北市榮民服務處,資助榮眷遺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