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大街蛻變 奪非六都環保夜市冠軍

「墾丁大街」蛻變有成,全國環保夜市票選奪非六都冠軍。(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蛻變有成,全國環保夜市票選奪非六都冠軍。(記者蔡宗憲攝)

2022/12/01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大街夜市多年前曾因髒亂及消費問題,在全國遊客心中留下負面形象,近年在墾丁大街自治管理委員會(簡稱「大街管委會」)及屏東縣府聯手整頓下,不僅遊客好評增加,代表屏東參加環保署「二○二二迺夜市Joy環保」環保夜市選拔,更成為非六都第一名,蛻變後重生。

環局與大街管委會合力整頓

墾丁大街夜市在這項選拔中脫穎而出,無論得票數或環境指標星等,皆為非六都第一名。環保局今年與墾丁大街自治管理委員會合作,共同打造五面向環保措施,包含「使用重複清洗餐具」、「落實垃圾分類」、「裝設油煙防制設備」、「改善餐飲廢(污)水排放」以及「環境與公廁清潔」等措施,成效不錯。

五環保措施改變夜市舊風貌

大街管委會主委曾春惠表示,從內用不使用一次性餐具並推動外帶不免費提供塑膠袋開始,專案小組推動攤商裝設油煙防制設備,經輔導後,防制設備設置率提高至九成;常遭批評的污水問題,餐飲廢水也盡量截流收集至污水下水道,再輸送至墾丁污水處理廠處理後排放,加上整潔的公廁,不只為了得獎,而是希望展現不一樣的觀光夜市風貌。

屏縣環保局長顏幸苑表示,感謝墾丁大街管委會及攤商近年為改善形象所付出的努力,這次獲得全國六千兩百多人認可,整體環境指標的平均星等達四.二顆星以上,顯見全國民眾都看到墾丁大街蛻變,也會持續輔導當地保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