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毯節週六開跑 有免費接駁車

台中國際花毯節週六登場,今年主花毯︱「希望莊園」以南法城堡莊園風格打造。(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國際花毯節週六登場,今年主花毯︱「希望莊園」以南法城堡莊園風格打造。(記者歐素美攝)

2022/12/01 05:30

〔記者蘇金鳳、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國際花毯節「心花開」,將於十二月三日至十八日在新社區登場,園區景緻搶先曝光!園區主要有主花毯「希望莊園」,還有花仙子、毛毛、BOO龍、圓圓等四個精靈的創意主題展區;主花毯以南法城堡莊園風格打造,象徵台版普羅旺斯—新社,提供旅人無憂的美好環境,上午十點至下午三點,每整點還有類似咕咕鐘表演,四位精靈會從希望莊園探頭出來與遊客打招呼。

主花毯有南法城堡莊園風格

觀旅局表示,這次台中國際花毯節的特色是以南法街景打造文化產銷區,一百廿公尺長的街道,將有卅位由農業局及客委會輔導的小農及客家特色小物進駐,讓民眾可以徜徉在南法的街道風情中喝咖啡、逛市集。

主舞台則融入在地特色,以新社古堡、安妮公主花園為設計,加強大眾對台版普羅旺斯—新社的印象,每週末上午十點至下午三點並有精彩表演。

今年種植花卉增至19種

此外,台中國際花毯節今年邁入第十一年,以往種植的花卉約有十種,今年則增加至十九種,為歷年來最多,除了萬壽菊、情人菊及四季海棠,還有新增的錦葉紅龍及憂榕等。

市府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表示,花毯節今年設定的四個精靈皆有不同個性,希望透過今年的布展能夠找到遊客幸福的解方。交通局今年並特別規劃三條免費接駁車,分別在豐原轉運站、太原停車場及松竹捷運站,民眾可搭高鐵或台鐵抵達,再搭乘接駁車前往花毯節。假日則增加東勢河濱公園及新社展區周圍環線的免費接駁,希望民眾多搭乘接駁車,悠閒逛花毯節;花毯節期間,東勢警分局也將進行交通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