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破獲詐團囚虐被害人 17警獲表揚

新北市警方十一月初破獲震撼全國的詐騙集團囚虐被害人案,市長侯友宜昨天表揚破案有功人員。(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警方十一月初破獲震撼全國的詐騙集團囚虐被害人案,市長侯友宜昨天表揚破案有功人員。(記者賴筱桐攝)

2022/12/01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打詐隊」十一月初破獲震撼全國的詐騙集團囚虐被害人案,被稱為台版柬埔寨案,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頒贈階級章與獎牌,表揚破案有功的淡水分局長黃南山及刑警大隊長蕭瑞豪等十七人,肯定警方保護民眾的貢獻。

營救58被害人 逮35犯嫌

警察局長黃宗仁表示,案件起源於一名被害人的父親報案,稱兒子自南部北上求職後遭人囚禁,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鎖定被害人遭囚禁的大樓,火速調派霹靂小組強勢攻堅,除了在淡水區破獲詐騙集團囚虐被害人的地點,也根據線報聯繫桃園市警方,共同在中壢區查獲另一處不法據點,成功營救五十八名被害人,逮捕三十五名犯嫌,但遺憾的是,有三名被害人遇害身亡。

黃宗仁說,多名被害人遭遇不人道的暴行,手腳多處受傷,警方請衛生局協調轄內醫院,派遣醫療小組提供救助,不幸遇害身亡的三名被害人,警方鍥而不捨尋獲遺體,以慰家屬。

新北破獲詐騙案增加8成

侯友宜表示,詐騙集團犯罪手法層出不窮,雖然近年新北破獲詐騙案增加八成,防止被詐騙的金額提升為兩倍,但仍要透過各局處加強宣導,提醒市民避免受騙,針對手段惡劣的犯嫌,建請檢方與司法體系從重量刑。

黃宗仁呼籲,民眾求職務必依循正常管道,謹記「三備七不」原則,例如前往面試地點要告知親友、上網查證公司詳細資訊、應徵工作內容及職位與待遇是否合理等,除了擴大反詐宣導,將加強查訪旅宿業、出租套房,落實聯合通報機制,並輔以大數據分析偵查,加強網路巡邏、檢舉可疑資訊,有效查緝溯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