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防疫放寬 12月1日起老師上課免戴口罩

12月1日起戶外不強制戴口罩,校園防疫措施也將同步放寬,老師講課可不戴口罩,但下課時在室內還是要戴上。  (資料照)

12月1日起戶外不強制戴口罩,校園防疫措施也將同步放寬,老師講課可不戴口罩,但下課時在室內還是要戴上。 (資料照)

2022/11/30 05:30

〔記者林曉雲、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武肺疫情高峰已過,十二月一日起戶外不強制戴口罩,室內也有條件放寬,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表示,校園防疫措施將同步放寬,老師講課以及演講、運動、歌唱、音樂吹奏、舞蹈類之課程等,可不戴口罩,但下課時在室內則仍須戴口罩。

氣喘病患確診 醫師可開抗病毒藥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發布醫界通函,說明調整COVID-19公費藥物給藥對象及條件,將「氣喘」納入高風險因子,氣喘病患經確診後告知醫師,可由醫師開立抗病毒藥物服用。

我國目前抗病毒藥物有輝瑞的倍拉維和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雖然採購量很大,但因和其它藥物會產生交互作用而有不少限制,因此並非確診武肺病患都能領藥。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主要是根據美國疾管局統計分析,氣喘是增加COVID-19確診者惡化重症高風險因子,我國因此修正給藥對象。

另外,我國也有採購單株抗體「Evusheld」,本來用於免疫低下民眾預防感染新冠病毒用途,但食藥署已核准可應用於治療,因此將其用於第二線使用。

羅一鈞說明,Evusheld是注射用,對新興變異株亞型如BF.7、BQ.1、XBB和BA.4.6等中和能力大幅下降,因此有重症風險因子的感染者應優先選用倍拉維或瑞德西韋治療,若不適用這些藥物時,再使用莫拉皮拉韋或「Evusheld」。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趨緩,昨天增加一萬七二四○例,較上週二減少約五%。另死亡廿一人,境外移入四十九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